以前我家樓下有個阿嬤
用傳統的小推車式的推車
在自家的門口賣蛋餅跟飯團的早餐
她總是好早就起床,
五、六點多就可以看到她在賣早點了,
她在旁邊幫客人做早餐,
而她的先生在旁邊幫忙拿給客人,
她的先生因為年紀有點大,
所以動作比較緩慢,有的時候還會被阿嬤罵,哈哈~~
不過她們有說不出的默契與感動....

我好想念....
阿嬤蛋餅皮是自己調的粉漿,
當客人需要蛋餅時阿嬤就會舀大一匙
將粉漿倒在平底煎鍋中,
粉漿煎至成型後就會再倒入蛋汁和蔥花,
煎好然後裝在塑膠袋中倒一些醬油膏
和辣椒醬,蛋餅吃起來中間軟軟嫩嫩好吃極了!
吃起來皮很厚也很Q,可是我好喜歡這樣的味道...
現在外面的早餐店,蛋餅皮粉薄吃起還還硬硬的,
吃起來一點都不香還好小一個,
大人吃一個都還不會飽哩!no good no good......

因為太好吃了,同學還會請我幫我買
上學的時候手上總是一大袋的蛋餅與飯團
大家喜歡吃阿嬤的早餐,我也好開心
呵呵~~想起來就好好玩....

有一天早上,當我要去買的時候
其怪今天怎麼沒開0.0a
隔天再去,怎麼也沒開~~0.0aa
大後天去沒開@_@發生什麼事了,
打聽之下,才知...阿公中風住院,
阿嬤為了要照顧他,把店收起來了
就這樣~~我再也沒看到阿公跟阿嬤
當然再也沒吃過她們家的早餐了....

我好想念....
可能是因為太想念了...
昨天晚上我夢到,
阿嬤又出來賣早餐,
(我知道我在夢中,好怕突然醒來)
我趕緊問阿嬤的蛋餅是如何做的
阿嬤很和藹的跟我說要用麵粉跟蛋,再加少許的鹽巴....就可以了
問完以後,我醒了...
上網查了一下,果真做蛋餅真的需要麵粉來做....
我也不知這代表什麼,真的好神奇~~
能讓我再吃一次阿嬤的蛋餅嗎??

這是在網路上找到一張很像阿嬤做的(大約就是長這樣)



網路上找到的作法
改天來做做看

傳統蛋餅(1個人份)

1.餅皮粉漿材料:
高筋麵粉4T
太白粉1T再多一點
鹽巴少許
水1/2杯

蛋餅皮粉漿做法:
將 上述全部材料用一個容器啦啦ㄟ,放置10分鐘.

2.煎蛋餅蛋汁材料:
雞蛋一個
蔥1根(洗淨切末),喜歡蔥味的人就多加一點
鹽巴少許
水1T
將煎蛋餅蛋汁材料放入碗中用筷子攪勻.

煎蛋餅完成動作:
1.平底鍋先均勻的抹上一層薄薄的沙拉油→將粉漿倒入
平底鍋中,用手提起平底鍋將裡面的粉漿轉一轉成一張
圓麵糊,等到粉漿變白色時用剷子剷起餅皮換邊煎,
再煎一下時→把2的蛋汁倒在蛋餅皮上用剷子稍微均勻抹
一下讓表面都有塗到蛋汁再煎一下子→再將蛋餅翻面(此
時有蛋汁的在下喔!)→煎到有點恰恰時就用鍋剷將蛋餅
捲成一捲,切成一塊一塊就完成了.

*外面賣的但餅都會加少許味素,因為自己吃的我就不加了,
如果要加味素加在蛋汁的材料中.

*也可以將蛋包在皮裡面,但是蛋在外看起來比較好吃喔!

*如果怕早上時間不夠可以在前一天先將餅皮煎好,一片一片
放在盤子上重疊用保鮮膜包好冰冰箱冷藏,隔天只要先用平底鍋
將皮先2面熱一下再加上蔥蛋汁煎熟就ok.

*蛋餅可沾醬油膏.甜辣醬都很好吃.

*上面的材料是1個人份的,如果是多人吃粉的比例就是
高筋麵粉和太白粉是3:1,加水調薄稠稠狀.


做法引用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ihulihu/5714575此無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ja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