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[創業是天生的創業者.還是被訓練成創業者的 ?]
問這種問題就等於問 [上班族天生就是上班族.還是被訓練成上班族的 ?]


世界上員工多過老闆,是因為學校總是訓練你我成為上班族.
[大多數人都被訓練成[好好上學.將來找個好工作],
而不是[好好上學,將來當一個老闆]


你要是能成為成功的創業者.就會得到一種自由.嚐過這種自由滋味的人並不多.
這結果不單單是擁有很多錢和空閒時間.而是變的對恐懼本身無所畏懼


上班族 = 追求安穩 創業者 = 追求自由
越安穩.就越不自由. or 越自由.就越不安穩.
你越是追求安穩.擁有的自由就越少.最安穩的人就是那些在大牢裡的人.這就是安穩的極致.


[安全]這個詞打開來.你會發現裡面本質包著[恐懼]
大多數人會說[好好上學].不是出於對學習的熱愛.而是出於恐懼-[不好好學.你就會不及格].[不好好工作.你就得走人].[沒錢繳貸款的恐懼].[餐桌沒食物的恐懼]
人們渴望安全的原因正是因為恐懼.但問題是.安全並不能治癒恐懼.
它只是把恐懼暫時蓋上.但它始終還在那.就像一個藏在床底下竊笑的老巫婆


所以創業者就不會有恐懼囉?
創業者只是學著面對恐懼.並使它為自己所用.
成為一名真正的創業者.你就不會在企業資金不足逃跑.不會在擔心無法付賬款時發抖.你會股起勇氣向前.有新的想法.新的行動.對自由的渴望能給你勇氣.


恐懼每個人都有.區別在於你帶著恐懼尋找安全.還是尋找自由.[上班族尋找安全.創業者尋找自由]


上班族永遠不會成為創業者.創業者永遠不會成為上班族
除非你願意改變思維.還有別找藉口.


10大藉口:
1. 我沒錢
2. 我不能辭職.我要養祖父母.父母.先生,妻子,小孩
3. 我沒有人脈
4. 我不夠聰明
5. 我沒時間.我太忙了
6. 我找不到人幫我.
7. 自己開公司要花的時間太長了
8. 我怕.自己開公司太危險了
9. 我不想跟員工們打交道
10. 我太老了.創業是年輕人的作為.
PS.每個人都是找藉口的專家.大多數時候.藉口的威力比夢想的威力大


滿的杯子無用.空的杯子才有用.
一個創業者不可能無所不知.他們也明白自己永遠達不到這點.而成功來自於他們的杯子總是空的.他們是通才.對什麼事情都懂一點.永遠都在學習.
一個成功的上班族.必須是個專才.也就是[對很少的事情懂的很多].他們的杯子必須保持滿的.


上班族不喜歡失敗.創業者則從失敗中學習經驗
對創業者來說.失敗就是通往成功的道路.制定計畫.犯錯誤.冒失敗的風險.犯錯越多.就會變的越聰明.對上班族而言.在工作中犯錯太多.就等著丟飯碗吧

by Justin....


ps.下一篇談無償勞動的價值與意義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ja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